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扬自信之帆•行青春之路——考前减压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8 13:44

      十年寒窗苦读,造就辉煌人生。随着中考的日渐临近芊芊学子开始了紧张的备考阶段,为了缓解学子们紧张焦虑所产生的压力,5月8日受邀为千阳县城关中学九年级230名学生开展了以“扬自信之帆•行青春之路”为主题的考前减压心理健康讲座,帮助考生树立信心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应挑战,努力拼搏,塑造青春无悔!

      本次讲座分别以和情绪相识、与自信牵手、做乐观少年、行青春之路为主题结合讲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以角色扮演的互动方式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互动与游戏中让学生们表达情绪、接纳情绪、通过层层递进的讲述让学生们正确认识压力,并用科学的、积极的方式应对压力。克服困难以自信的心态迎接考试,更好地投入学习生活当中。

      讲座随着“扔掉压力”游戏活动结束。通过本次讲座,极大的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激发自身潜能。扔掉“压力”后的孩子们处处洋溢着青葱少年的欢声笑声。

      虽说这是一次针对性的考前减压讲座,但拥有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也将会对孩子一生的身心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拿破仑曾经说过:“能控制好情绪的人,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相信这次讲座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更长远的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