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五一”儿童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1-05-06 11:34
“五一”儿童成长记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属于劳动人民的节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老师们平时照顾儿童的生活起居的同时,也会注意培养儿童的自理能力,教会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这天,中心内组织了劳动小能手比赛,孩子们积极参与,不仅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主动帮忙维护中心卫生,扫地,拖地,擦桌子……最后还在老师的帮助下将自己鞋子清洗干净。个个都是劳动小能手,老师连连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五一”假期,中心老师组织儿童开展社会融入活动,带儿童去公园游玩。天朗气清,孩子们换上舒适的运动鞋,轻装简行,一路上孩子们有说有笑,漫步青翠,时而驻足赏花,时而欢蹦乱跳,不时来几张合影自拍,留下欢乐的瞬间。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体验社会生活也是儿童成长中的必修课,一路上孩子们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至,这花为什么是白色的?这棵树是什么树?……在不断提问中收获知识,收获经验,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提升儿童生活技能,参与社会融入活动,带给儿童快乐的生活体验,丰富了儿童的眼界,锻炼了儿童独立自主的能力。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秉承“助人自助”我们一直在路上。

      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心,让我们共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