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牵手计划项目入户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04 15:03

牵手计划项目入户走访纪实


早春二月,背阴处的冰雪还未融化,柳树却早已抽出一条条翠绿的枝条,吐出一簇簇翠绿的新芽,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2021年2月23日,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以参与式个案走访为切入点,对项目受益儿童进行入户走访,提升千阳县爱心公益协会个案服务及访谈技巧。并为16名受益儿童送去了本子、文具盒、蜡笔、铅笔、橡皮、口罩等学习生活用品。





   走访过程中,社工分别与其监护人与儿童交流,了解儿童及家庭近况,以个案服务方法演练对受援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实地督导,促使其在今后的社工服务过程中能力有所提升,同时社工给予有需求的服务对象心理疏导,鼓励其表达内心想法。


 11岁的娟娟是一位美丽的少数民族姑娘,在社工的印象中她是一个腼腆、内向的姑娘,此次的走访她得知我们要来,早早的在家里等候,看见社工时的亲切感不以言表,她急忙邀工作人员进屋,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屋子、简单的陈设、白墙上的绘画,娟娟告诉社工,前段时间爷爷在宝鸡住院,无法照顾与陪伴她,她把想念绘成了画,将祝福写进画中,表达着对爷爷的爱与牵挂。在大手牵小手的场景下她向社工分享着自己的近况,这个内向的姑娘如今也可以侃侃而谈,她非常感谢社工在小组活动中的引导, 她的变化社工也很欣慰。






在项目的支持下,中心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生活,让他们能够驶着爱的帆船走向更远的未来,同时将专业的服务方法与技巧分享于受援机构,提升其团队整体服务能力,使更多的儿童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