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如果你需要一丝曙光,我会为你把路照亮

发布时间:2021-02-03 16:27

如果你需要一丝曙光,我会为你把路照亮


       对于很多家庭的孩子来说,享用一餐美食,跟父母参与亲子互动,收到节日的礼物……是个无比快乐并且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家庭或因贫困,或因父母的离去,导致生活陷入困境,小小的年纪被迫“负重前行”。
     在年味渐浓,农历新年将至之时,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小睿所在村的冯书记处了解到服务对象情况,通过电话访谈之后,决定对其进行入户评估。2月1日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小睿的家里,对其生活情况、监护情况进行全方位评估,同时为其送去新年的祝福,并为孩子带去新年衣物与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小睿是个帅气的小男孩,爱说爱笑。他的故事要从2016年说起,那年爱他的爷爷因脑瘤去世,随后母亲也离家出走,而不幸的事情并未停止,2017年承担着家庭所有收入的父亲因突发心脏病离世,让这个家庭彻底支离破碎,与他相依为命的只剩下年迈的奶奶。奶奶提起家里这几年的重大变故,忍不住泪流满面,在小睿对爸爸的印象里,与爸爸一起玩耍的场景时常浮现在脑海。奶奶说,小睿非常的懂事,可能缺乏父母的关爱让这个12岁的男孩像个小大人一样。奶奶告诉我们“虽然村里没有人公开谈及这个家庭的变故,但每每在村里看到别人家的父母与孩子相处,孩子的眼中会流露出羡慕,尤其是逢年过节时。”



        小睿的学习成绩优异,他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的现状,社工与其交谈过程中,发觉孩子所表现出的优秀背后隐藏着平时内心积压的忧虑,他没有倾诉的对象,只有逼着自己变的更加优秀,才能摆脱当下的困境。
        此次入户评估工作,中心联合小睿所在的村委冯副书记与村居儿童主任,针对小睿面临的需求进行个案会商,协商对其进行长期帮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中心希望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开心快乐的成长,未来的道路上,中心也会陪伴他慢慢长大,让期盼的眼神不再等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