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用脚丈量的地方,遇见最可爱的你们——困境儿童入户评估

发布时间:2020-09-21 16:25

    九月的手掌拂去小溪夏日的狂躁,用心聆听着秋日的私语,温顺地弹唱着九月醉人的诗歌,惹得天空湛蓝高远,碧空如洗。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的乐章,在这个满载收获的季节里,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天光微亮就驱车前往太白、千阳,对14个新增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走访。几十公里的路程虽然遥远、颠簸,但却丝毫没有消减工作人员的热情,因为这条路不仅搭建了我们与孩子心灵沟通的桥梁,更在他们的内心洒下了一粒增强自信的种子,让他们更有勇气去面对今后生活以及学习中出现的困难和挫折。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社工首先和儿童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不仅为儿童发放了中心宣传手册,而且还耐心地为儿童介绍了机构的名称、人员组成和工作范畴等,让儿童对中心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社工还为儿童讲解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让儿童懂得了在面对危险的时候该如何有效保护自己。此外,社工还积极鼓励儿童勇敢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儿童在参与的过程中逐步增强了对自己的信心和勇气。



      其次社工与儿童家人进行了促膝长谈,一方面了解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以及住宿情况等等;另一方面了解了家中成员的身体状况、成员信息、收入来源、以及有无任何补助政策等,从不同方面对儿童家庭进行了了解。最后社工还叮嘱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心理、行为上的变化,鼓励监护人积极面对困境,做好孩子的榜样。



      在此次走访的过程中,社工除了和儿童以及家人进行交谈之外,还为14名儿童送去了本子、文具盒、水彩笔、铅笔、橡皮等物资,帮助儿童缓解学习后顾之忧。此外,还为儿童家人一一送去了爱心人士捐赠的蜂蜜,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拥有更多甜蜜的时刻。经过此次实地评估,我们将对符合帮扶标准的儿童提供长期帮扶与支持,为他们的生活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注,让他们能够驶着爱的帆船走向更远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