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走进凤县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3

   7月31日,宝鸡市2020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三区”计划在凤县举行。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儿童及儿童监护人分别参加了宣讲培训,共计受益129人。

      政策宣讲活动中,中心讲师讲解了关爱保护儿童的福利政策、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儿童主任的工作重点和解决思路、儿童主任工作方法及儿童服务过程中的原则等,为儿童主任下一步在村(居)开展活动提供了切实的思路和有力的帮助。

      针对儿童监护人,重点围绕“父母的法定监护义务”、“受委托照护人应尽照护责任”、“未履行监护职责的后果和惩罚”以及亲子沟通等内容,以案例讲述、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在场的家长分享了近日来因监护人失职或安全教育缺失而导致儿童溺水和被侵害事件发生,呼吁儿童父母和监护人家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同时掌握正确的监护方法和儿童安全自护知识,进一步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本次宣讲活动预示着全市“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正式启动,宣讲团队将在全市区县开展巡回宣讲,为儿童的发展营造和谐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