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 走进太白县

发布时间:2020-09-01 16:4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升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水平,2020年8月31日,宝鸡市民政局、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走进太白县,开展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在本次宣讲中,镇政府组织了太白县鹦鸽镇儿童督导员及村儿童主任,同时参与培训的还有儿童监护人,共计30余名。政策宣讲活动中,讲师结合一线的儿童服务工作经验和实践案例,讲解了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和解决思路以及相应的工作技巧,为儿童主任在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切实的思路和有力的指导。

      面向儿童监护人,讲师重点围绕“父母的法定监护义务”、“受委托照护人应尽照护责任”、“未履行监护职责的后果和惩罚”以及亲子沟通技巧等内容展开,呼吁儿童父母和监护人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掌握正确的监护方法。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此次政策活动,在多方部门的联动之下顺利开展,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爱儿童,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也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在基层的落实、落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