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不让青春成为眼泪,不让前途毁于欺凌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0

       校园,是求知者的乐园,是探索者的天地,充满了孩子们欢乐的身影。为了营造更为和谐的校园氛围,2020623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讲师走进陇县某山区寄宿制学校,为该校初一学生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示范课。 课程以“认识校园欺凌”、“自我探索”以及“尊重生命”三个主题切入,由浅到深,层层递进,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及掌握相关知识。 讲师通过互动游戏拉进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定义、分类以及危害等相关知识。


         青春期是儿童到成人的过渡时期,意味着这个阶段的学生会遇到许多压力、矛盾和危机,青春期生理上的急剧变化也时刻冲击着学生的心理发展。讲师结合孩子们当下的身心变化,帮助学生正确看待自身的成长发展。同时,讲师就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如何成为情绪的主人进行了着重讲解,让学生们懂得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漠视生命,是引发校园暴力的主要原因。为了帮助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讲师以“生命的起源”为切入点,引导学生探索自我生命的来源,让学生们认识到生命的特点,同时做到尊重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认识生命的价值,拓宽生命的宽度和厚度,在有限的生命内增添色彩,发挥无限的意义。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应该满腔热血,在花样的年华里,编制梦想,为未来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