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相约小满,疫情下的心理健康走进雪域太白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8

 2020年, 一个特别的春节,一场特殊的战役。因疫情而延缓开学后的新学期也显得如此不一样,测体温、戴口罩、消杀防护成为了学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毫无心理准备的长久“战疫”,严重影响着学生的心理健康。

      5月20日,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带着“520”的爱意,走进太白县育才中学,为260名全校学生开展了以“与情绪相识,和自信牵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呵护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主讲老师冯金金以“情绪、信心、学习力提升”三个元素为主要脉络,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诠释情绪,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学生建立信心,结合行之有效的目标设定方法引导学生提升学习力。

      “情绪管理台”成了孩子们管理情绪的好帮手,面对焦躁不安时,可以停一停;遇到热情澎湃时可以立刻行动……面对不同的情绪,可以“分理”到相应的区域,孩子们掌握了情绪管控的好方法!

      信心让你相信自己的价值,确信自己的能力,能够面对挑战。面对困难时想象成功,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提升,并且学会坦然面对失败。
     时逢小满,万物生长,愿每一个孩子都能积攒小小的努力,沉淀大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