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山区寄宿制学生心理健康关爱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7

疫情中的网课为学生打开了网络学习的大门,而同时在面对网络中的各种媒体,也挑战着每个孩子的自律。毫无心理准备的长久“战疫”,在后疫情期间衍生了很多负面的影响,手机控、网瘾、消极怠慢、没有学习动力。种种行为问题的背后一定都有它的原因。为此,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受到学校的邀请,走进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的两所九年制学校,共计为520余名学生开展了后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讲座。

      中心讲师分别以“与自信牵手,做乐观少年”、“扬自信之帆,行青春之路”为主题,针对性地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当事情变得糟糕时,我们会觉得被失败所包围。也许你以前都听到过这样的建议:再自信一点!而很多人,当听到这句话时,会想到:“如果是那么简单就好了!”讲师以生动鲜活的例子为学生树立信心,以行之有效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制定合理的目标从而提升学习动力。


      讲座结束后,讲师将“学习是什么?真正的学习是什么?为什么学习?”的深度思考留给学生,撒下一颗意识的种子让学生自我反思。每一个能够触及内心的思考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愿少年在征途后,回眸时,眼有星辰大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