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让爱回家—中心内儿童家访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01 15:05

初冬的寒冷伴着细雨,10月31日,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副站长杨珺与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机构内临时庇护的儿童超超进行实地家访工作,即使天气暗晦,道路绵延弯折,但挡不住我们让爱回家的心。


中心与其所在县区民政局、未保中心、村委及监护人进行座谈,中心社工将儿童近期生活、学习、行为改变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儿童接下来的生活学习、回归安置计划等方面共同商讨,在回归安置工作之前续签6个月临时庇护协议。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及亲属感慨的对社工说:“娃跟原先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原来就不跟你正面说话,见人就躲”。



座谈结束后一行人带孩子回姑姑家探访,维系儿童与亲属家庭之间的亲情关系,并引导其家人与孩子经常联系互动,让监护人明白家人对儿童健康成长的意义。超超也因许久与姑姑不见两人聊了很久,他讲述了其在中心的生活日常,并为父亲带了从中心整理的过冬衣物。


家庭是孩子生活的最佳之地,在儿童保护的道路上中心始终秉持这个原则,促使儿童在机构内临时庇护的同时与家庭之间的关系能良性发展,为回归家庭奠基。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