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09:16

自1996年起,国家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时至第24个“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奔赴社区和学校,为社区儿童以及在校学生带来了丰富实用的安全教育课程。

3月23日,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千阳县南寨镇闫家村儿童之家,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去了防交通意外、防拐骗、防性侵等安全教育知识。课堂中的孩子们一点也没有胆怯害羞的样子,对于老师的提问总是能给出最大声、最好的回应,为精彩的课堂增添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3月25日下午两点,外展团队来到千阳县南寨镇水泉小学为该校师生开展了防交通意外、防拐骗、防性侵等安全教育知识。在课堂中孩子们展示出了作为学生应有的表现和风采,在与讲师的互动交流中学到了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的知识与技巧。


与此同时,另一支外展团队邀请宝鸡曙光应急救援中心老师奔赴陈仓区拓石镇第三九年制学校,共同开展了防溺水及心肺复苏安全教育活动。在校的400余名学生们通过急救知识现场授课、应急操作体验互动等形式,获取了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逃生避险意识与能力。


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少年儿童是中国的花朵与未来,为了让祖国的花朵能盛开的更鲜艳,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会在儿童保护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此感谢千阳县南寨镇闫家村儿童之家、千阳县南寨镇水泉小学、陈仓区拓石镇第三九年制学校以及宝鸡曙光应急救援中心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