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暖心陪伴,快乐成长——团体心理活动进学校

发布时间:2019-03-12 17:03

暖心陪伴,快乐成长——团体心理活动进学校

          小学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期,在社会环境日益复杂的条件下,关注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极其重要。

          2019年3月11日,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在与宝鸡市石油小学政教主任的沟通与校方支持下,为该校一年级的10名小学生开展了题为“暖心陪伴,快乐成长”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一年级的孩子年龄小,注意力不易稳定,往往凭借兴趣去认识事物,结合孩子们的身心成长特点,社工为孩子们带来了喜闻乐见的游戏——“猫抓老鼠”,把孩子儿带进动画世界,角色扮演“汤姆”和“杰瑞”。一声令下,“老鼠”急忙找洞钻,“猫咪”紧随其后……孩子们欢声笑语,玩的不亦乐乎。

          热身游戏在孩子们积极投入中告一段落,主题绘画又将他们带入了自己的创作世界,在社工的引导下,每个学生都画出了“房树人”,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我的房子是最高的”、“我的大树结了好多果子”、“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三口”……

          学生是一个个的个体,他们之间存在着各种差异,尊重和接纳每一个学生,是心理工作的基本要求,为他们创造自由受保护的空间,使得每一个孩子都能表现和表达真实的自我,呵护他们的心灵,活动的最后,社工将学习用品作为奖励发放给学生,鼓励孩子们自信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