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谢谢你,一路陪伴

发布时间:2019-01-14 17:55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美好的足迹。

         2018年12月30日晚上,中心接收了一名15岁的大男孩东东(化名)。一眼看过去,他身着一身脏兮兮的衣服,蓬头垢面。面对陌生的环境显得即紧张又好奇,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为东东寻找合身干净的换洗衣物,并安排他洗澡。经过一番收拾,活脱脱一个帅气阳光的大男孩。

         在与东东的交流中我们发现孩子的各方面水平明显低于同龄人,行为举止时有异常。本着为东东身体健康为目的的工作态度,工作人员及时带着他进行了全面体检,最终东东被诊断为多动症伴随智力发育迟缓,这一结果不禁令人唏嘘。对于东东的情况医生建议加强训练。

        中心工作人员秉承包容、接纳、肯定的服务理念并辅以专业的心理疏导,让东东从内心真正感受到被爱和尊重。就这样东东慢慢地打开了心扉,与工作人员建立起良好的信任关系。根据东东的自身情况我们首先考虑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为其制定了一个简单可行的计划,帮助他改善自身的不良习惯。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与鼓励下,在小伙伴的带领下,经过一个月不断地训练与强化,东东在生活能力和人际交往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升,能够与大家和谐相处,并能积极参与到中心组织的活动之中。看着东东点滴的变化我们倍感欣慰,而他也为自己能够取得收获感到自豪。‍

        期待着回家过年的他收拾好中心为他准备的衣物、鞋子等物品踏上了返家路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东东的家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圈由砖头堆成的围墙,泥泞的院子中散养着几只鸡,一间土坯房是东东家原来就有的,另外一间新楼房是政府出资为他们修建的。很不凑巧的是东东爸爸外出逛街,家里没人照应,于是我们找到了村委会并在交谈中了解到这是一个特殊家庭,更是村委会重点关注对象:东东的父母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在他4岁时父母离异,一直由年迈的奶奶照顾父子俩,就在两个月前东东奶奶也去世了,于是父子俩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之后我们将东东的检查结果告知了村委会,希望他们能够尽快为东东办理残疾证,村委会表示会尽快安排此事,为父子俩的生活提供保障。同时我们中心将会继续关注东东的生活状况,并为他提供相应的支持。‍

        相聚的时光美好而又短暂,看着东东点滴的变化我们陪感欣慰,在离别之际我们鼓励他要重拾信心,勇敢面对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