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爱与希望——市福彩项目个案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12 17:51

        每一次的相见像是一个默契的约定,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2018年11月10日、11日两天,新星团队在市福彩项目的支持下为山区15名困境儿童开展个案服务工作,为他们送去冬季的物资。

         小艳自幼体弱多病,在小学三年级就因为身体的原因退学在家休养,这次见到小艳,她还是像以往那样瘦弱,小艳说自己听取社工的建议,一直在看社工前几次带的书,现在自己尝试写小说,有两篇已经上传到网站了,她也迫不及待的分享给社工自己写作的链接,现在家里有网络,可以玩手机、看看书、写写东西,等着做手术,看到小艳现在过得挺充实,我们也是替她感到开心,小艳告诉社工“你要身体健康”,听到这社工鼻头一酸,是的,我们都要身体健康。

          来到小静家,小静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分享自己在学校的事情,由于最近天冷了,自己做完手术的腿疼的厉害,已经在家待了两个星期,这也是她的苦恼,请假了就会跟不上课程,好在学校老师和同学都会帮助自己,小静笑着说“以前因为行动不便,会在床上一趟就是几个月,那时家里的窗户还是不透光的,现在想想都觉得很压抑,对中心的老师,我更多的是感激,每次老师都会倾听我的烦恼,开导我”,社工也开心的告诉小静“看到你现在的状态,真的很开心”。

         迎着寒风来到小玉和小凯两兄弟的家里,性格腼腆的两人高兴地接过社工手中的物资,连声说着“谢谢老师”。

        由于早年孩子父母离异,母亲改嫁使得父亲受到打击进而离家出走,一直是杳无音信。现在两个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中除了务农外再无经济来源。小玉更是患有抽动症,这使得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对于我们的到来和提供的帮扶,老人表示了感谢,说道:“咱们中心真是为这个家帮了大忙,更是为孩子带来了成长的希望。”

       爱将会属于那些虽然曾经失望过却仍心怀希望的人;属于那些虽然曾无助过,但依然相信爱的人;在遇到挫折时,给自己一个希望,最好的鼓励是涌于我们的内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