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助力成长——监护人监护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3 17:43

        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荣升爸爸妈妈的背后意味着要担任对孩子的责任和义务,一个孩子最重要的便是家庭教育,在督促孩子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的时候,又有多少父母尽做到了合格的监护人。

        2018年11月23日借着拓石第三九年制学校召开家长会,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杨珺副主任和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执行主任王维杰及中心社工来到学校,为300多名家长开展监护人监护能力提升培训。

    

        杨副主任结合自己多年接触的儿童案例,从儿童性侵案例、儿童暑假意外事故等数据,深入浅出的为家长讲解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教育不能单单依靠学校的力量,孩子首先是家庭的个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有着深刻的影响,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并为在场监护人播放监护教育宣传片,通过直接的视觉冲击从而引起家长对儿童监护的重视。

       会后杨副主任对不知如何与孩子相处,在孩子教育方面有困惑的家长进行了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会上刘校长提出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学校教育也要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两只手,只有相互配合才能赢得孩子明天的成长;其次要学会赏识自己的孩子,学会和孩子相处,教育孩子是一门艺术,校长通过故事分享的方式让家长意识到家长在孩子教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加强学生父母和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意识、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促进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配合,真正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成为身心健康的阳光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