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成长的旅程——市福彩项目小组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08 17:54

        成长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欢乐也有忧愁;成长的岁月很长很长,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去感悟;成长就是希望编织的彩带,串连回忆和向往。

       新星团队于2018年11月13日、14日继续执行市福彩项目,分别前往陇县、陈仓区拓石镇为37名儿童开展“沟通中成长”为主题的小组活动,并发放了冬季援助物资。

         对于刚成立的新小组,整个活动围绕组员之间的认识和熟悉,小组规则的建立进行,社工给每位组员发了一个气球,一张名字贴,大家都很好奇要做什么游戏,随着社工游戏规则的介绍,大家恍然大悟,“哦,原来是木头人+踩气球”,“大家很聪明,是的,还要收集名字贴,看谁收集的多”,在欢乐的游戏中组员们也熟络起来,形成了良好的小组氛围。

         组员一起以“头脑风暴”的方式进行分享,说出自己认为在小组中要遵守的规则,之后大家一起讨论,表达自己对刚才所说的规则的理解,将规则制成卡片,贴在规则树上,这样就形成了小组规则,使组员对小组更有归属感并学会承担责任,最后小组成员在规则树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形成小组契约。

      不同的小组会表现出不同的特征, 针对稍显拘谨的小组,社工带领大家玩起了经典游戏“萝卜蹲”,通过简单的游戏互动,组员们逐渐放松。在主题游戏“神笔马良”中,组员们从最简单的字合作写出稍有难度的字,从无从下笔到能共同写出字、词,最终体验到团队协作、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根据每个小组的成长阶段,针对性地设计相应的游戏活动,希望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也有所成长,活动结束后为孩子们发放了冬季物资。

         生命里总有一些不经意的时刻,是微笑来回忆的,每一处风景中,总有一些撩人的地方让人心动,每一个朋友,有他最可爱的地方让你感动,珍惜所有,祝福可爱的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