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实践是一所大学城—— 儿童主任(督导员)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02 17:44

        “坚持儿童权益优先,把实现和维护好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完善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机制,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不走过场、不留隐患。”

        2018年10月,宝鸡新星团队在为全市140名镇街儿童督导员培训后,陆续接到了宝鸡市千阳县、凤县的培训邀请,先后为2县区的160名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开展了培训。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本着专业的工作理念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心团队的讲师结合地方工作实情,发挥所长,通过各自的实战工作技巧为受训人员分别开展了“儿童工作政策解读”、“社会工作个案”、“儿童工作技巧”等模块的内容培训。
       培训班在惠及一线工作者的同时,也得到了县级民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千阳县民政局邓局长、赵副局长、时主任、救助站沈站长以及凤县民政局李副局长、救助站马站长都纷纷在培训会前、后对中心团队给予了肯定。

            为困境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是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

           培训会上,讲师们生动地再现了一幕幕的工作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解工作技巧。以个人经历引入接触的儿童案例;以近几年儿童重大事件引出国家政策对儿童保护的推进;以个人工作内容进行儿童保护工作中的责任分工;以实践个案呈现社会工作个案的六大步骤及工作重点;以现场情景模拟引出对儿童工作手法的思考。每一个参与式的互动,都牵动着受训人员的思想与观念。

          “你们是亲力亲为的讲师,每一个细节都环环相扣。身为儿童主任的同时,我又是一个家长,在学习了儿童工作的知识后,我能更好地跟我的孩子相处,真是受益匪浅!”

         宝鸡新星致力于为专业成长的伙伴提供增能支持,讲师团队会将儿童保护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以及专业知识继续分享给从事儿童保护的一线工作人员。让困境儿童摆脱困境,将是我们不变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