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阳光的背后 ——困境儿童实地评估(二)

发布时间:2018-08-24 17:15

         8月22日,清早的空气清新中透着一股凉意,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杨副主任与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出发,前往陈仓区拓石镇对6名困境儿童进行入户实地评估工作。

        早上九点我们来到小栋家,他睡眼惺忪的来到客厅,在与孩子聊天过程中,小栋说“不想念书了,觉得没意思”,待工作人员询问其原因时,小栋低头沉默了一会,他说因为家里的变故让自己觉得生活很没劲,他告诉社工自己曾多次在心中默念“我和别人不一样,他们都有爸爸妈妈在身边,我一个假期就见了父亲一次”,随后工作人员针对小栋的这种状况及时的对其进行了情绪疏导。

    在与其奶奶交流后,社工得知,小栋在父母离婚之后,脾气变得很暴躁,对学习也没有了兴趣,回家白天睡觉,晚上玩手机。由于隔代监护,祖孙之间很少有交流,奶奶也无从下手,更多的是怕他做出一些偏激的事,说着说着奶奶眼眶就湿润了。

         走进小毅家的院子,首先是一股强烈的异味,聊天中才知道小毅是靠养猪来维持生计,孩子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奶奶眼睛看不见,爷爷身体也不好,小毅的妈妈腿脚不方便,在家也只能勉强做饭,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弟弟,为了照顾家里,小毅的爸爸无法外出打工,而这些只能由父亲来撑起。这也使小毅变得很懂事,除了能在学校照顾弟弟外,回家也会主动帮爸爸承担起一部分家务。

         走访中这些孩子有的存在心理偏差,有的出现厌学倾向、有的家庭贫困、有点不愿与人交流,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扶,更需要的是一份陪伴、一个倾诉对象、一个正确的引导,新星也会针对这些孩子制定适合他们的帮扶计划,在后期将继续跟进。

      每朵花都有其独特的色彩,每颗星都有其光芒的璀灿,每缕清风都会送来凉爽,每个孩子都是落入凡间的天使,传递爱心,守望梦想,新星依然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