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快乐暑假,安全教育不“放假”

发布时间:2018-08-10 17:14

        又到一年暑假时,孩子们放飞心情,开启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然而由于假期中孩子们脱离学校监管,自主时间增多,如果家长监护不到位,暑期必然会隐藏着诸多的安全隐患。2018年8月9日、10日两天,宝鸡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杨副主任、 岳科长及中心社会工作者分别来到相家庄社区、姜谭街社区为儿童和家长开展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提高儿童暑期安全意识,为儿童安全树立屏障。

       

         课程以“防溺水、防触电与防火、防交通事故、防拐卖、防性侵”系列安全知识为内容,通过互动,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孩子们更深刻的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家长们敲响了儿童暑期安全的警钟。

   

       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小组活动,通过简单的团体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明白团体协作的重要性,同时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愉快的假期固然很重要,可是,孩子的安全万不可掉以轻心,教会孩子正确保护自己,帮助儿童们树立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象征着活力,象征着未来,象征着希望,在这个欢乐夏日,希望每一个儿童都能茁壮成长!

         在此感谢相家庄社区和姜谭街社区工作人员的鼎力相助,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让我们共同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