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99公益项目——预防性侵犯,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18-04-13 15:36

        漫步在四月的春光里,走走停停,看花开嫣然,看春雨绵绵,感受春风拂面,让四月的风景陪我们笑语盈盈,清芬一路。

          2018年4月2—4月13日,“预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 目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授课,讲师团队来到了宝鸡市千阳县某小学,为该小学的五年级两个班138名学生开展连续性的预防性侵知识安全教育课程。

         讲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身体接触及学会自我保护三个方面层层递进,通过案例、互动式授课的方式,让孩子们首先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然后知道什么是舒服的身体身体接触,什么是不舒服的身体接触,最后掌握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假如遇到性侵犯事件发生时如何应对和处理方法。

          在课堂中,为了学生更好的理解,讲师准备了各种教具,在讲到“隐私部位”时,让学生给教学道具遮盖身体隐私部位,既让学生清晰认识隐私部位,又让学生知道隐私部位是不能随意暴露的。

        根据之前的前测问卷反馈,讲师在每节课的课后加了一个判断题环节,这样可以时时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

          最后,为了评估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掌握情况,对学生进行了后测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既可以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还可以了解学生对课程的建议,并根据学生反馈来改进课程内容。

          感谢腾讯公益平台、深圳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以及广大爱心网友的支持,“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仍在前行,项目进展可登陆腾讯公益平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