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99公益项目——“防性侵从娃娃抓起”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22 16:29

        自2017年11月“99公益项目——“防性侵从娃娃抓起”安全教育培训”启动后,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在项目的支持下在2所小学开展了预防儿童性侵犯教育培训的课程,并在11月份制定了前期和后期的问卷调查、设计、印刷了《小学生自我保护手册》,与此同时,针对性地挑选了适合小学生的性教育绘本,作为课程的补充。


          项目分为“前期问卷调查”、“课程实施”、“后期问卷调查”三个阶段,项目预计受益人数200人,实际受益人数235人,项目覆盖了陈仓区南坡小学、千阳县柿沟小学。


         课程实施阶段,我们将课程分为“认识自己的身体”、“身体接触”、“学会自我保护”三部分进行讲解,每个儿童都要参加三节系列的培训课程。讲师精心设计了互动游戏来与孩子们建立关系,并通过小游戏、角色扮演等让儿童树立正确自我保护意识,学到自我保护的方法。

   

        课程结束后,我们进行了后期问卷调查,对孩子知识掌握程度进行评估,在问卷中也设计了开放性问题,了解孩子是否还有不明白之处,并针对问题进行现场互动,为儿童答疑解惑。



         99公益 “防性侵从娃娃抓起”项目实施第一阶段暂时告一段落。儿童性教育,需要每个人努力才能带来改变。“预防儿童性侵犯”就是提高每个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他们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安全健康的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