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不一样的旅行

发布时间:2017-10-16 09:25

     旅行,当这个词语出现在每个人眼帘时能联想到的是,去某个好玩的景点地方,欣赏 美丽的风景和品尝地方舌尖上的美味。而对于宝鸡新星的工作人员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在我们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困境儿童,他们因年少无知社会阅历经验不足被骗传销,或是因为家庭贫穷和某种客观因素而离家外出打工或流浪,这是随时存在于我们身边、处在社会边缘、被公众所遗忘的一个社会群体。


       13岁的程程正处于青春叛逆期,加之小时候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与父母交流沟通欠缺,养成了我行我素的性格。因在校学习上被老师批评,回到家又被妈妈责骂,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到宝鸡后身无分文,饥寒交加,无奈之下…来到中心求助。中心社会工作者在与程程沟通中了解了其家庭背景、成长履历、流浪经历等情况后,与其母亲联系,但母亲无暇接孩子返家,因不满18周岁鉴于年龄属于未成年人,且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最终协商决定由两名工作人员护送返家实地走访。对于家人无法来中心接的儿童和年龄不满16周岁儿童,我们会护送孩子返家。

       在脑海的记忆里已经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外出护送孩子返家,无论祖国的大江南北,路途多么遥远艰辛,都阻挡不住我们的脚步,将孩子安全护送返家交到监护人手里,看到他们一家团聚,脸上露出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与肯定。

       经过长途跋涉,几经周折终于顺利安全抵达家里与家人团聚。程程妈妈说:“孩子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回来探亲仅有几次,母亲在家照顾孩子陪伴上学,程程平时上学不让人不省心,总是逃课、打架、离家出走、让做父母的操碎了心。孩子现在又处于青春叛逆期,说教开导也不起任何作用,也是束手无策。工作人员针对母亲的教育困惑给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母亲能用有效的方法缓解母子之间的关系。程程表示以后自己会慢慢改变,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好好上学,妈妈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建议,称以后生活中会和孩子学会和睦相处,心平气和的沟通。


     幸福大多数都一样雷同,而不幸却有着成千上万种,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每次深入儿童家里,心里总是波澜起伏。同在一片蓝天下,本该属于花样年华美好的年纪,却有着不一样的成长经历不一样的成长环境。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能让每个孩子能按照正常的轨道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