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爱不分民族

发布时间:2017-08-03 10:19


嘿,伙伴们:

        虽然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要描述这个故事有点难,但是相信我,我依然会尽力给你完整地讲述这个故事里的温度。还记得那首歌吗?“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是的,爱无国界更无民族之分,它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它都一样存在于你我的心中。

      7月,炙热的一天,一个15岁的贵州苗族姑娘出现在我们面前,初次见面,杨杨身着一件黑色宽松裙,脚蹬高跟鞋,一脸的慌张与疲惫,很少言语,经过老师的耐心疏导,孩子渐渐打开了心扉。

        孩子称父母思想传统,重男轻女,从小和父母的关系不和谐,在自己14岁准备上初三时,因自己是女孩子,父母不想让其上学,让其打工以减轻家庭的负担,自己无奈只得辍学打工,7月的一天与之前的朋友在网上取得联系,在朋友的怂恿下她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找工作,在朋友的带领下参与工作。几天后,察觉不对,感觉上当(朋友将其财物偷走并消失),后去派出所寻求帮助,转入了中心。当问及父母信息,家庭环境时,孩子有些排斥,不愿过多交流,,杨杨提出不想让父母知道这件事,并且不愿回家,中心心理咨询师对其行心理疏导,孩子渐渐打开了心结,在与孩子商讨过后,我们决定将孩子护送回家并进行实地走访。

        杨杨听到返家车票已购置好并由两位老师护送自己回家的消息,别提有多高兴脸上露出那久违的笑容。收拾好行李很快踏上返家的路程,一路上给老师讲述她们家乡苗族的风土人情,经过长达30多个小时的车程,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

       在与其父母的谈话中了解到,杨杨还有个妹妹和弟弟,父母不识字,导致很多工作都做不了,家里经济压力比较大,一家五口在县上租了一间平房,父亲贷款买了三轮车拉货赚钱,母亲在家靠织布维持生活。从小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她早早的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为了想多挣钱减轻父母负担,不想却被骗入了传销组织。

      家人为感谢我们对孩子的帮助,特意做了丰盛的午餐来表达谢意。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这样的午餐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做的,这种特殊待遇是及其尊贵的。在家访的过程中,触动我们心灵最深处的地方,是那一双双朴实的黑眼睛,他们的举动、一声声的感谢拉扯着我们的心。

      家始终是避风的港湾,不管我们在外面遇到什么样的事,家庭的温暖会无条件的接纳我们,我们也希望在中心的帮助下,能让更多的孩子能和家人幸福的生活,为了这个目标,新星人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