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一个孩子的求助之路

发布时间:2015-09-16 13:40

       2015年9月13日的晚上,17岁的小让(化名)被民警送至救助站,之后进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经过与小让的交谈我们了解到了他的故事。
       小让本是贵州省某市人,因不喜欢去学校读书便辍学在家,之后去福建省福州市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2015年8月20日,无意间在网上聊QQ时认识一女生,两人相谈甚欢,不断联系。之后女网友让小让来宝鸡找她,单纯的小让想都没想就买了福州至宝鸡的火车票动身前往宝鸡。来宝鸡之后被女网友骗至传销组织,其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统统被没收。
       2015年9月13日晚,小让趁他们(传销组织)不注意,偷偷从传销组织跑出,后向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将其送至救助站,之后进入中心。
       2015年9月14日,通过与小让沟通以及各种渠道的社会调查,得知他的基本信息与家人联系方式,后电话告知家人小让的现状。与其家人沟通之后,由中心购票送孩子回家。当天,中心老师为小让准备了车票和食物送孩子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小让的故事只是我们救助孩子中的一个,因为我们的孩子会轻易相信陌生人,导致其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在此提醒我们的家长,不管是孩子在家里还是在外面,要及时和孩子沟通随时掌握孩子的情况,提醒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也希望孩子们能杜绝“诱惑”快乐健康的成长,远离危害,保护好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