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小雪蕊,我们一直都在

发布时间:2016-02-01 13:19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于2015年12月初接到群众的热心电话提供信息:在高新一路一废弃沙场的厂房里居住着以捡破烂为生的爷孙俩,之后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马老师去该地进行实地社会调查。



       调查了解到王爷爷家住宝鸡市陈仓区赤沙镇,孩子母亲未婚先孕生下孩子之后离开,从此杳无音讯。孩子父亲整天游手好闲,不负责任,从小雪蕊出生之后就把孩子扔给了爷爷抚养,小雪蕊与爷爷相依为命,感情深厚。在我们与他们交谈中,我们发现,在我们看来他们爷孙的生活困难,处于困境,然而这一切在小雪蕊看来都不算什么,在孩子的心目中只有和爷爷在一起才是开心的。血浓于水,孩子与亲人的亲情是谁也割舍不断的。毕竟,孩子只有5岁,家庭、亲情对于孩子来说是的最重要的。

                                                    (中心老师带小雪蕊参观中心的生活环境)
       为了能够制定一个切实可行,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帮扶计划,中心于2016年1月上旬,邀请小雪蕊和他的爷爷、姑姑等一行人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对中心内救助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进行实地参观和亲身感受,让爷孙俩对中心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在教室里,一起比划“耶”的手势)
       之后,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评估和商讨,制定了帮扶计划:
       鉴于孩子目前只有5岁,尚属幼儿,家庭和亲情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所以,近两年中心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提供孩子资金、学习用品、衣物等援助,并做定期回访。安排小雪蕊就近入学,并且孩子以后的上学费用全部由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承担,中心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小雪蕊,这样小雪蕊不仅可以和爷爷继续生活在一起,享受情亲的关怀,还能开开心心的上学。
       在此期间,我们努力的联系孩子的爸爸,对他做说服教育工作,让他担当起一个父亲的责任,同时,和爷爷保持良好的沟通,帮助他提高监护的能力。过两年,孩子大一点,如果该家庭的状况得不到改善,孩子父亲还是游手好闲,不负责任,那么我们会找到小雪蕊的爸爸(孩子的法定监护人),与孩子监护人协商签订《 儿童监护权部分委托协议》 小雪蕊进入中心,对其进行长期帮扶。

                                                            (拿起铅笔,也像个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