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未曾迷失的路

发布时间:2014-09-12 13:08

       婷婷,女,宝鸡市周边县区人士,出生于02年,现年12岁,从小就无户口,跟随母亲生活,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因母亲涉嫌诈骗被判刑,孩子被寄养在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后被送往西安市救助站。2008年3月3日由西安救助站转送到宝鸡市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初次见到小婷婷时,她瘦弱的身体,闪躲的眼睛,低着头,不肯抬头看我们一眼,而且生活自理能力很差,需要中心老师协助。

       生活总是美好的,它赋予我们太多期望,相信有爱心的人都是美丽的天使。从08年幼儿园到现在六年级,中心为小婷婷提供食宿,同时为其联系好学校。擅长体育的她对足球情有独钟,凭借极大的天赋与她勤奋努力训练,最终被选为宝鸡市少儿足球队的队员,此时的她多了份自信,对生活多了份期待。
       上帝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它不会忘记打开一扇窗。眼看就要上初中的婷婷,因为没有户口而无法获得学籍,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心老师与孩子自身,办法总比问题多,在中心老师与当地户籍管理处的不断协调与协商下,小婷婷的户口终于有了着落,2014年8月27日,婷婷终于脱离了陪伴她12年的“黑户”这个字眼,孩子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户口,孩子高兴地说“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身份象征”。人们说有怎样的心灵就有怎样的世界,此刻的婷婷是幸福的,那些帮助她关心她的人同样也是幸福的,给与的付出的,总有一天,相信生活会给你和她双倍的回赠。

       许多时候,我们总是习惯性地否认了生活。认为它辜负了自己,辜负了我们的美好期待。我们何不试着换种心态,把经历过的一切当做一种成长一种经历,经历过,体验过,人就变得善良,变得和蔼可亲,对所有发生的事都能释怀。如今的婷婷,她不再是那个目光躲闪的小姑娘,现在的她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份自信,那份童真,那份幸福,是生活给予她最大的礼物。

       给予希望,放飞梦想,愿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