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谁的青春不叛逆

发布时间:2016-07-20 11:55

       我们期待着全社会的有心人士都来关注和支持流浪儿童的生存与发展,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充满希望的环境,与其他儿童一样享有生命的丰盛!

                                                                       (出发回家啦)

       从宝鸡到乌鲁木齐,两千多公里的路程,历时32个小时,我们陪着孩子一起回家。一路上孩子叽叽喳喳给我们说个不停,他激动地心情也溢于言表,要见到爸爸了,当然开心了!



                                                                     (这一局我一定赢)

       家访是我们工作中常用的工作手法,它的意义在于:深入儿童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背景、基本情况、成长环境等信息,对其整体情况进行评估为后续的介入工作做准备。
       到达乌鲁木齐后在孩子的指引下,我们安全的把孩子送到了父亲的手里瞧这回到家里一脸的高兴样子,终于见到父亲了笑的合不拢嘴。父亲非常感谢我们把孩子送回家,看着这个父亲饱经沧桑的面容,我们听他讲述了一个家庭背后的故事。



       2014年,孩子母亲因癌症去世,临终将孩子托付给了姑姑。孩子叛逆,谁的教管也不听,这次是偷了爷爷的钱跑出来的。为了孩子,他操碎了心,可是不论怎么教都不起作用,就采取了简单暴力的方式来解决。孩子的姐姐在上大学花销大,自己为了挣钱起早贪黑,儿子现在变成这样了,作为父亲已经心力交瘁,真的束手无策了!



                                                                   (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一个父亲,对于孩子在青春期阶段没有进行很好的引导只是运用传统的:“不听话就责骂,再不听就打”的教育方式,让孩子更加的叛逆。我们根据孩子的特点向父亲提出了一些建议:

       1、中医讲究“对症下药”,要先了解原因

       2、多倾听孩子的想法,互相尊重和理解

       3、孩子已经长大,家长也要改变一下自己的角色

       4、拳头和责骂,只会让事情越变越糟

       5、将孩子视为一个能平等沟通的“朋友”,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大人去教育他,和孩子一起成长

       最后,在谈话结束的时候,孩子和父亲彼此都看了对方一眼,从那眼神中我能体会他们想要彼此靠的更近。在办理完相关的转接手续之后,我们也将要踏上回家的列车,希望这对父与子在以后能相互包容与理解,好好地生活!后期如在遇到此类问题可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提供合理有效的方法帮助他们。

                                                                           (车窗外)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