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生命的蜕变

发布时间:2016-12-25 11:43

【题记】

        “姐,我没考上高中,准备去入伍,但是一旦我体检没有过关,该怎么办?”

        “中心有一个公益项目,为生活困难的中国年轻人提供全程赞助的传统法式烘焙和西式面点培训,申请成功后可以免费在上海学习一年,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你可以考虑一下。”

        “我喜欢做饭哩!”

        “烘焙,就是做面包,做西点。”

        “嗯,虽然没有接触过,但是我觉得,我似乎可以接受。”

【那一年,我们因爱结缘】

       小飞是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山区外展工作中援助的一名困境儿童, 2010年圣诞节的这一天,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走进了小飞的生活圈,宝鸡新星为孩子送去了第一份冬日的温暖,这对小飞的基本生活有了或多或少的改变,那个时候,小飞还是一名5年级的小学生。

                                                                (暖暖的衣物)
[这些年,我们一起成长]

       2011年的夏天,小飞成了宝鸡新星夏令营的一名营员。走出了大山,孩子的眼里尽是城市的现代化和好多没有见过的新鲜事物,每一个未曾相识都刺激着这个山里来的小男孩,那个时候,孩子的眼里写满了“我要走出大山”的呐喊。

                                                            (动物园的好多动物我都没有见过)
       2011年冬季以来的每个严寒和酷暑,宝鸡新星的老师们都会如约而至地看望小飞,让他的生活逐渐丰富起来。

                                                   (端午节的香包,第一次收到节日礼物)

                                                     (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开心)

       小飞的母亲一直身体不好,2010年年底检查出患有脑瘤,2014年年初去世后,孩子便与父亲相依为命。母亲的离世给小带来的伤痛是痛彻心扉的。面对至亲的离世,新星的老师们用陪伴跟小飞同行着。

                                                    (时间飞逝,我的经历铸就了我的成长)
       又是一年的夏天,新星团队走进了小飞的校园,用小组工作的工作方式,让孩子在同辈中学会成长。

                                               (参加小组活动,我的人生收获着丰富着)
[这一年,我走出了大山]

       危机总是将危险与机遇并存着的,小飞在中考中落榜了,当分数线下来的第一时间,他就告知了中心的老师,每一个心情的变化都跟老师倾诉着。没有考上高中,对于小飞又是一次的沉重打击,没有了复读的勇气,索性去当兵吧,转念又担心体检不过。就在这个举步维艰的时候,中心老师提供给了小飞一个“重生”的机会——去上海青焙坊求学,学习烘焙技术。
终于,小飞通过层层严格的面试,成为了一名前往上海学习烘焙的准学员,那时的他,脸上写满了欣喜。
[上海求学,我的梦想破茧成蝶]
       2015年8月,小飞和另外两名困境儿童一同前往上海,在上海的半年里,小飞成为了一名面点师,每一份成果都会通过QQ传给中心的老师,大家共同分享着这份喜悦。

             (瞧,帅气的我和我的作品)
                 (每一份收获都是喜悦)

【后记】

       人生在世的每一个经历都是可以令其成长的,历经的种种都是生命蜕变的可能。对于未来,我们没有预知的能力,而可以肯定的是,唯有不断地努力,向着希望迈进,才会收获人生。小飞,加油吧,向着你的梦想继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