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让你不再流浪

发布时间:2016-03-07 11:33

        2016年3月7日,告别了往日的晴空万里,天空到处是灰蒙蒙的一片,让人感到有些压抑。

        一大早,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外展工作组开始了例行市区外展工作。当我们途径火车站公交站牌时发现了一名流浪儿童。他裹着一条毯子睡在地上,衣服很脏。面前放着一个鞋盒,里面有几张皱巴巴的零钱,看起来十分可怜......

        当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中心工作人员便走上去询问孩子的情况。

       “你叫什么名字啊”?中心工作人员问道。
       “我叫小利”。孩子看起来有些害怕。
       “噢,小利,你好!你不要害怕,我们不是坏人。我们是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老师,你看这是我们的工作证。我们可以给你提供帮助。”中心工作人员补充道。
       小利抬起头仔细的看了一下,微微地点了点头。
       “你家是哪里的呀,为什么会在这里”?中心工作人员接着问道。
       小利告诉我们自己找不到工作,就在这边沿街乞讨,已经有四五天没有吃饭了。但是他不愿说出自己家里的地址。

                                                                  (小利很高兴的跟着我们)

       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小利:“恩,好的。小利,你的情况我们知道了。你愿不愿意跟我们回去?我们那边有可口的饭菜,有温暖的床,而且还有许多小朋友,你可以和他们在一起玩。
       小利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他很乐意的点了点头。然后收拾了一下东西,很高兴的跟着中心工作人员往回走。
       回到中心以后,中心的生活老师给小利安排了午餐,之后洗了澡并换洗了衣裳。

                                (洗完澡之后,小利对中心老师说:“谢谢老师,你们真好!”)
       对中心而言,一句谢谢胜过千言万语,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在此也希望社会上的流浪儿童的数量能够不断减少,希望这一群体能摒弃流浪生活,早日回归家庭、回归主流社会,并且希望他们长大后能成为有益于社会的公民!与此同时,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也将继续致力于流浪、困境儿童保护工作,让他们不再流浪!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