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陪伴中的懂得

发布时间:2016-10-07 09:14

露露是一个被收养的农家女孩,2岁的时候妈妈离家出走,8岁时父亲出了车祸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从那之后,只能依靠年事已高的奶奶照顾家里。家庭的现实贫苦,却带来了生命的相遇。2012年6月22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走进了露露的生活,那时的露露性格内向,羞涩于表达,就连说话都会脸红。

                                                                         (相遇时的青涩)

对于一个贫困家庭的农村女孩来说,满满一书包的文具,是那么的梦寐以求。

                                                                                 (好多没有见过的新礼物)

       2012年年底,中心再次来到露露的家里,孩子开始变得开朗,主动跟中心的老师聊起了学校的生活。露露的奶奶一直夸赞孙女乖巧懂事,每次回家都帮忙干家务。

                                                                                   (感恩奶奶的养育)

       从跟露露的相识开始,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在每一个寒暑的季节更替前都会去看望露露,从生活到学习,从家里到学校,每一份的关爱都在滋养着这个小女孩。

       2013年,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把跟露露一样需要帮助的小伙伴们聚在一起,给他们提供互相学习与帮助的平台,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能量罐,互相给力。

                                                                               (我们是一家)

       学校,是孩子的第二个家,2014年,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走进了露露所在的校园,为共同受助的孩子们带去了互助成长小组活动,在每一个主题游戏中带入成长的主题,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收获。那时,露露作为小学组的大姐姐,担当了很多小组领导者的角色,她说,“我很喜欢带领大家玩游戏,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我们都能完成任务!”

                                                                            (小组中的快乐)

       时光飞逝,又是一年,2015年9月,露露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在一个新的环境中,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继续陪伴着露露。

                                                                (大家好,我是新加入的成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露露已经步入青春期,在所难免的遇到了“烦心事”。新学期不久的一个周末,中心老师接到了露露打来的“求救”电话。露露说最近做梦总是会梦到同桌男生,平时上课的时候也总是忍不住想要跟同桌说说话,对于同桌的一举一动都很关注,露露觉得自己“变坏了”,害怕发生不好的事情。中心老师对于青春期这一正常现象给露露做了详细的解释,引导她正确认识青春期,从生理到心理,从性意识萌动到性别角色的深化,逐一详尽地为露露排忧解难,并且鼓励露露正面面对自己的情感,不要刻意回避,用积极正确的心态面对。自此之后的几乎每一个周末,便成了露露与中心老师的知心聊天日,露露的每一个心路历程都会得到中心老师的鼓励与支持。

                                                                      (自信大方的喜悦)

       从当初的青涩内敛到现在的大方自信,露露的成长由新星见证与陪伴着,这是用爱在谱写每一份心灵的成长!孩子,只希望你过好每一个现在,时常带着微笑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