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每个故事都有一个结局

发布时间:2016-03-11 16:46

       清楚地记得那时是2016年3月9日,那天我们快下班了,接到两个维族的女孩,当时的两个女孩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感觉像是经历了一场“大逃亡”。

       两个维族女孩,有两个共同点,一个是有着少数民族女孩特有的脸庞,精致美丽;还有就是名字太长,记住不。所以我们就简化了叫法,一个叫热娜,一个叫艾力。

                                              (艾力和热娜刚刚来到中心,情绪很低落)

       热娜刚来的时候不说话,后来我们知道她不会说汉语,只会说维语,因为从小到大她一直上的是维族的学校。和我接触最多的是艾力,汉语很流利,上的双语学校,沟通无障碍。她也充当了我们和热娜的翻译。

       艾力,刚见到她的时候眼睛周围有伤,当问到伤是怎么来的,她眼神里流露出了一丝伤感与恐惧。

      “我和热娜是三个月前认识的,我们关系很好。我们从新疆阿克苏坐火车到西安玩,遇到了两个维族的小伙,他们让我们跟他走,不要回新疆了,我拒绝了他,结果他勃然大怒,对我拳脚相加。当我躺在地上后,他们估计也打累了,就离开了。胆小的热娜扶起我,我们准备买回新疆的车票,发现钱不够,在好心人的指引下来到救助站。”

                                        (眼神里透露出不安,让人有点心疼这个维族姑娘)

       听完艾力讲的事情的经过,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那幅她被打的画面,心理不惊颤动了一下。不管是事情发生、还是事情过后她都没有采取任何的方法去保护自己,只是默默的承受了这一切。之后中心的老师帮艾力检查眼睛的伤势,害怕他的伤势会对眼睛造成影响,中心老师决定带艾力去人民医院眼科做治疗,医生告诉我们她的眼睛是眼睑有些出血,不是很严重,然后开了一些药。善良的维族女孩一直在感谢我们。



                                          (带艾力去医院看眼睛,医生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今天中心的老师陪伴着两个维族女孩踏上了回家的火车,要回家了她们很开心,也许此刻回家和家人在一起是她们最大的心愿了。

                                                            (由中心老师陪同,踏上了火车)

       和你们一起了解了这么多,还是没有记住你们的全名,那就一直简略的叫吧,热娜、艾力,我们只是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们能渐渐淡忘这一段痛苦,更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希望以后的路,你们能快乐平安。

                                              (中心老师将两个女孩安全送至天水救助站)

      在此,给未成年人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以便在必要的时候学会保护自己:

              1、外出时候要告知家人。

              2、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尤其是网友、不熟悉的人等,更不要跟他们走。

              3、遇到危险,可以呼喊这样可以引来旁人的关注,令坏人不安,然后趁机逃跑。

              4、 可以拨打110求助   

      不管是在哪种情况下,保护自己是最重要的,如果您有更好的方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