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家在远方,爱在心中

发布时间:2016-07-18 16:22

        你是否还愿意再相信一次

               那个能给你爱的人

       在你五、六岁时妈妈突然带着姐姐离家出走,从那以后,你一直和爸爸生活在一起,直到十岁那年,你跟着小伙伴来到了宝鸡新星流浪儿童中心,中心通过走访、调查与评估之后,与你的父亲协商,进行了部分监护权转移,并签订了《儿童监护权部分委托协议》,将你接到中心。从此之后,你一直在这里生活学习,但是因为小时候的经历,使你的内心极度的缺乏安全感。

      回家:那天,我们带你踏上归途,带你找寻属于你的安全感。

在车上,你偶尔会和我们说话,但更多的时候你都在看着窗外发呆,可能是因为马上要回家见到爸爸,你的心里有点紧张。给爸爸打电话时,听到爸爸告诉你他现在有了工作,你说话的语气虽然没变,却能让人感觉到你内心的喜悦。

      下午六点多,我们终于到了你家楼下,可爸爸因为去上班,并不在家,我们在楼下等你爸爸回家,在等待的过程中,你的话突然变多了,似乎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紧张。

       即使离家再远

              它也是能让你改变的原因

       笑容便是最好的证明

没有多久,爸爸就回来了,你似乎有点不知所措,不知是否应该迎上去,最终,你还是向着爸爸走去,和爸爸打过招呼之后,我们一起去了你家。

      离家再久

             那也是栖息的地方

      可能是因为太长时间不在家,你站在客厅里有点局促,我们和你爸爸谈了你在中心的表现,听了你家里的往事,规划了你的未来发展。但是在提到你的妈妈时,你却沉默了。你爸爸说他会为了你努力工作,在你回家这段时间也会和你好好的交流感情,父爱如山,作为父亲,他们表达爱的方式也许不能让你理解,但是他却在用自己的方式来补偿自己亏欠太多的你。

      爸爸黑了也瘦了,

             你看到会不会感叹一句时光匆匆

      最后,你和爸爸一起把我们送下楼,我们叮嘱你在家要多照顾爸爸,帮爸爸分担家务,在爸爸下班回家后为他做一顿晚饭,你笑着答应了。回家了,你内心该是很开心的吧?这个家,虽然不健全,但它却给了你最想要的温暖和安全感。

      长大的意义:

             当初还只是个小男孩

       现在

             已经能够独挡一面了

       那个自己从小到大都当做靠山的父亲,那个为自己遮风挡雨的父亲,那个不知道如何表达爱的父亲,他在用自己的行动来弥补你从小缺失的安全感。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想要的安全感呢?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