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孩子请记住回家的路

发布时间:2016-04-13 16:32

       小忠,11岁, 2016年4月10日晚上,被中山东路派出所民警护送带到救助站后进入中心。

       案主小忠有话说

       我从小就和爸爸妈妈从四川来到宝鸡打工。小学上到四年级就辍学了,现在每天就呆在家里。4.10日晚上我爸爸和朋友一起吃饭,让我自己打车回出租屋,我也搞不清楚莫名其妙的就被司机带到中山东路派出所,然后就来到你们这里了。(由社工后期整理) 

       社工有话说

       当我问到小忠他家是四川哪里的?知不知道自己住出租屋在那里,小忠的回答让我感到震惊。他不知道自己具体的户籍所在地,也不知道出租屋在哪里。甚至是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也都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上班也都不知道。

                                                       (小忠,腼腆不爱说话)

       社工: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身材瘦小、皮肤黝黑,眼神里充满了不安和害怕。不太喜欢说话,语言表达能力也比较差,和他谈话每次说话声音特别小,问他一些基本的信息也都回答不上来,绕来绕去就只知道自己是四川的,能用到的信息很少。但是我们能深刻的感觉到他回家的迫切愿望,所以经过评估,我们决定帮小忠找到家人。

                                                                (社工带你回家)

社工:我能做的就是和他沟通,试图让他想起他目前在宝鸡居住地的具体地址。和他建立信任、达成共识。

                                                      (到达目的地,可是家里没人)

       社工:通过多方查找和与小忠多次的交流沟通,小忠如实的告诉我们,他能找到爸爸和妈妈租的房子。我们就实地走访,去寻找小忠自己口中所讲的出租屋。

       千辛万苦的寻家之路:

       找到出租屋,结果家里没人,邻居告诉我们前两天小忠的妈妈就走了。辗转反侧又找到小忠舅舅家,家里也没人。希望又一次破灭!小忠说还有一个爸爸的老乡家自己可以找到。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不会放过机会,又一次带上小忠找到了爸爸的老乡主处,我们终于找到了,老乡给小忠爸通了电话说你被送回来了。原来小忠爸妈得知三天前孩子走失特别着急担心你家里人报警,爸爸妈妈都回四川拿户口本身份证照片什么的……

       爸妈委托小姨来接小忠,孩子找到了,家长悬在空中的一颗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下个目的地——舅舅家)

        小忠送到了家人的手里,社工也完成了小忠的需求。

                                                        (峰回路转,终于找到家人)

       社工提醒
       这里也温馨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们:预防儿童走失从记住家长姓名电话和具体家庭地址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