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沟通,让你更懂我

发布时间:2016-10-30 15:58

       人际沟通是现代社会人类生存所需的基本生活技巧之一。良好的人际沟通可以使得人与人之间关系融洽,家庭成员之间的有效沟通,可以形成成员间彼此尊重、家庭和谐的氛围。不良的家庭沟通则往往会使得孩子与父母之间发生隔阂,甚至会导致孩子对父母的怨恨。

       小婷(化名),甘肃徽县人,父母离异后随母亲生活,后母亲再嫁。6月份与其继父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途径宝鸡时被警察送至宝鸡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中心的几个月里,通过中心员工的了解,小婷与其继父关系紧张,小婷几乎不跟其家人说话,每次小婷的继父或妈妈打电话来中心,小婷要么沉默不说话,要么简单的用“嗯”“啊”“哦”来回答。

       小婷的继父希望小婷能够回家,但是小婷却希望留在中心生活。中心老师希望小婷能够向其继父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小婷却表示一听到继父的声音就想挂电话。小婷与其继父的沟通一直处于单向沟通的状态。

      中心工作人员对小婷进行了多次交谈,小婷终于愿意回家面对父母,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中心外展团队在与其家人提前预约好之后,带领小婷回到了甘肃老家。

       中心工作人员给予了小婷充分的时间,让她在父母面前说出自己的想法,而其继父也表明尊重她的意愿,希望孩子能够认真学习、健康生活。

       有时候,试着去表达,试着去感受,也许,曾经觉得不能达成的事情就这么自然的解决了。曾经的误会也会随着坦诚而消散。学会沟通,你,会更懂我。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