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成长——人生的历练

发布时间:2016-01-15 15:15

       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我们经常吮吸那知识的甘霖,并将其消化成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就这样,婷婷一点点的成长。

                                                    (认真的你在做着手工作品)

       有的人是被别人逼着成长起来的,一开始很不情愿,心里一直在抱怨着。后来却很感激当初的逼迫,感谢曾经经历过的痛楚。心会觉得痛,是因为还不能接受现实,总是幻想着这令自己痛苦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只要梦醒了就好。可是不管是在梦中还是梦外,心头仍是阵阵作痛。习惯了这种痛之后,才会感受到痛以外的感觉,才会看到悲惨以外的愉悦。

                                                           (自己设计的服装,不错哦)

       刚开始婷婷从学校逃课以至辍学,到后面自己提出想要学习一门技术,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在三和学院学习五年制幼教。刚到学校,婷婷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也许就像大家说的那样,不逼自己,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力量有多大。半学期过后,婷婷慢慢的发现,身边有的同学真的很优秀,中心老师也会定期的与婷婷谈心,婷婷说她想好好努力,希望以后会成为一个好的幼儿老师。只有自己真正努力过,我们才会尝到进步的快乐与成功的喜悦。

                                                        (奖品与手工作品更配哦)

       在学校的一年学习中,婷婷成长了不少,无论从文化课还是实践课程,婷婷的成绩都很优异,老师对她的评价也很不错,绘画、钢琴、手工制作等都进步了很多。

       考完期末试后,学校的同学都回家了,婷婷先回到中心看望中心的老师和其他孩子,这一年的学习,让她收获满满,学习成绩与表现优秀的她在两个学期都获得了“三好学生”,在期末考试中,荣获前十名,学校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这一年的收获)

       一次去学校给孩子交生活费,带了些冬天的棉衣和棉鞋,同时带了她喜欢的《秘密花园》,当我来到婷婷宿舍,她拿出自己亲手做的玫瑰花送给我的时候,我特别感动也很欣慰,婷婷说“姐,这是我上手工课做的花,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玫瑰花,也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最有爱的玫瑰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所以,不要畏惧痛苦,把它当作一场历练。在痛苦中完成蜕变,书写一段深刻的成长史,会发现在改变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额外的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