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爱你,最好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6-02-29 14:19

       那天你穿着一身干净的衣服,我就坐在你的对面。听生活老师说,你来的时候就像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一样.老师带你洗了澡,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你很乖一直都很听话。

       我记得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记得你的家在那里吗?”“在河南宝鸡”你呆呆的看着我说。我被你说的话逗笑了。河南宝鸡,原来你一直以为宝鸡是河南的。(我们观察后发现,和同龄的孩子相比,他的反应要慢很多。)

      “我叫小东,今年已经13岁了,只上过小学一年级。爸爸给我找过好多学校,可是学校都不收我,他们说我和普通的小朋友不一样,不让我上学,所以我就一直在家里呆着。没人陪我玩,也没人和我聊天。我的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爸爸后来给我找了个后妈,原本以为有了妈妈,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可是这个梦就像泡沫一样散了。后妈整天就知道打麻将,然后不开心了就打我。家,真的不是家。我只想离开,真的不想回去。”



    走到了家门口,你一直是很逃避的反应,家就在不远处,但你始终不肯朝前迈进一步。

    我们在社区见到了你的爸爸和妈妈。在会议室里,社工、社区工作者、家长三方在一起进行了一番谈话。针对未成年人暴力,我们与你的父母进行了严厉的交涉,我们认为这是体罚特别是对于一个智力方面有问题的孩子来说,这样的一种教育方式很不妥当,他们也作出承诺:以后会好好的和你沟通。我们也请社区介入此事,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作为监督方,监督你的父母。

                                          (三方谈话,商量出一个可行的办法)

       通过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的模式,形成一个多方的服务与监督机制,这是在当下社会面对家庭的矛盾与问题,而采取的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法。这是社区与社会组织的优势互补与资源整合,更大限度的发挥了各自的作用。我们会将小东作为中心的特殊个案,制定详尽的个案计划,持续跟进。与社区联合一起帮助小东完善家庭功能,让其父母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建立和完善家庭的社会支持系统,运用各种社会资源来改善和恢复其家庭生活功能。给小东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父母做出承诺,我们也会在以后一直关注你)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的教育问题也事关社会的发展,每一个为人父母者,都应该树立一个正确的教育理念。愿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愿每一个父母都能将孩子视为一个能平等沟通的对象,而不是始终把自己作为一个大人去教育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这就是爱你最好的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