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用爱托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温度”

发布时间:2023-03-07 09:26

          一座城市的“温度”取决于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接纳与关爱“度”。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他们的关爱和保护更是体现着温度与专业度,从而成就了一幕幕亲人团聚相拥而泣的感人画面。流浪未成年人在成长道路上,他们怀着对社会好奇之心,离家出走踏上“寻梦”之路,陷入困境滞留异乡,背后有着令人唏嘘的无奈和故事,他们渴望有人伸出援手。

         2023年3月3日,市未保中心(宝鸡新星)接到由清姜派出所护送来的两名14岁未成年人求助男孩,小强与小杰,宁夏回族人,父母平时工作繁忙,长期缺乏对儿童的监护和陪伴。不久前两人听“朋友”谈论,声称能找到“好工作”,因此,两人义无反顾地跟随离家出走,梦想着在外面精彩的世界闯出一番“事业”。然而,现实给他们了一个沉重的打击,找工作失败,身无分文,举目无亲,生活陷入困境,无奈求助警察后被送入市未保中心。中心严格履行救助政策和临时监护职责,安排专人24小时负责对其生活照料和关怀陪伴。及时开展需求评估,根据儿童情况进行针对性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化解心结,纠正思想偏差,树立重新回归家庭和校园的信心。同时积极开展社会调查与监护人进行深入沟通,缓解“为子担忧”的焦虑情绪,提供家庭教育支持,做好监护人与儿童之间的沟通桥梁,消除双方隔阂。最终,两名儿童与家人团聚顺利回归家庭。

                                           

          中心成功救助两名离家出走居无定所的未成年人,保护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其提供人性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用有温度的救助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只有真心接纳、平等沟通与尊重,用爱去滋润,用心去呵护,用情去温暖,才能将未成年人保护做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