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故事——青春之友谊

发布时间:2021-11-18 09:00


        秋天的风,带给大地的是五彩缤纷、瓜果飘香,带给少年的是欢歌笑语、是希望与未来!
       在初冬寒风凛冽的夜晚,宝鸡市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来了两名新的成员,冻得瑟瑟发抖但也挡不住少年对外界的好奇之心,初来中心的小强和小哲(化名)衣衫单薄、头发蓬乱,眼睛不停的在打量着四周,面对这个新环境有点不知所措,工作人员与之交流时,他俩显得很不耐烦,不愿意与工作人员说话。看着两人的精神面貌,工作人员判断出他们急切的需求,热乎乎的面下肚后,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陪伴与照顾,两人慢慢开始敞开了心扉,分享他的故事!两人是好朋友好同桌,都是生活在单亲家庭,自幼父母离异,父亲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在孩子成长路上缺少了陪伴与沟通。因此,亲子关系紧张、多次逃课、旷课、离家出走。得不到家人的支持便沉迷于虚拟的网络世界。为了见网友两人偷偷离开家。

                                                                                               

        孩子的内心是脆弱的,当提及到家中事情的时候,表现出失落与孤单,工作人员小强和小哲(化名)进行了心理辅导,让其感受到足够的尊重与接纳,爱与被爱。在两次救助的相处之中我们发现,真实的小强和小哲(化名)并不是刚开始我们认识的那个不愿沟通的男孩,活泼开朗,聪慧的他们只是因为从小到大没有得到父母的呵护,缺少安全与自信,不愿意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我们以儿童利益最大化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同时,也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提供孩子后期职业发展的建议,鼓励孩子重回学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做一个有梦想的阳光好少年!

                                                                         

       一份关爱,一份保护,工作人员还为其进行了普法知识宣传引导,让他们理解和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无论亲情、爱情还是友情,我们身边永远离不开这些的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愿每一位儿童成长路上温暖不缺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