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成长,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9-19 18:31

 脱离幼年时期的稚嫩,悄然换上青春的外套,踏上启航新征途,这样的成长是你步入梦想的开始!

  记得在5年前第一次遇见你时,那双黑亮的眼睛貌似有说不完的话,可你还是选择了沉默,在社工姐姐与你同在的几个小时里,你总是选择逃避我们,想要靠近又不知如何靠近,在你教社工姐姐认识家中菜园蔬菜中拉开了我们的话题……。从此,我们将开始了5年的一起成长与共。  小凯家住在千阳县的一个小山村,家里只有爷爷奶奶。且年老多病,以务农为生,父母自幼就离开了小凯兄弟俩,由于家境贫寒,小凯在生活上十分朴素,加之家庭的原因使小凯在心理上承受了许多东西。2016年的秋季,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外展过程中了解到小凯的具体情况之后,决定对其进行长期支持服务。因此而与你相遇。



  在5年的时间里中心与小凯建立专业的服务关系,以社会工作小组、个案的工作手法为其提供教育引导、心理支持,假期陪伴生活技能提升以及物资援助链接社会资源等一系列的服务措施,协助小凯树立了信心,缓解了其心理压力,使其学习成绩,人际关系等都得到了提升,从开始的不说话到慢慢的主动与我们沟通,分享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到每次去家访都会对社工带来温暖的问候与送别,看着你的不断成长与进步,我们更加坚信陪伴与爱的价值。5年来,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小凯。



  2021年6月小凯给中心社工打来电失落的说自己没能参加中考,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社工及时与小凯分析其目前可以选择学习的范围及技术,不是所有的成功都是上大学这一条路,在社工的安慰与陪伴鼓励中,小凯表示考虑到家庭条件的原因,选择了中心链接的上海“良师益友青年职业培训(酒店服务)项目”,为有志青年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中心希望通过参与该项目为小凯搭建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使他能够学到更多有用的生活技能,为自己的将来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在中心的协助下经过一系列的资料审核,面试,家访等程序后,小凯终于如愿以偿,踏上了新的启程,开启了成长之路,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衷心祝愿小凯成长路上不断寻找生命中的阳光!我们将持续带着你走过困惑,走向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