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高墙内的爱,温暖童心

发布时间:2019-02-20 17:37

         人们常说金色童年,它之所以给人们美好的回忆,是因为在童年,可以和父母开心的生活在一起。然而,在这个金色的世界里,却有一部分孩子,他们不仅没有享受到父母的关爱,反而背负起心理包袱——他们在高墙外,父母在高墙内,一样的童年却经历着不一样的生活,他们就是被赋予沉重标签的“服刑人员子女”。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之际,洋溢着浓浓的团圆味。宝鸡新星长期帮扶的小文也迎来了他几年以来的第一次团圆,13岁的他自2岁父母离异后便再未见过母亲,相依为命的就是奶奶和爸爸了,2017年父亲因违法被收监,家中的顶梁柱没了,孩子也渐渐不愿与人交流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宝鸡新星将其纳入了长期帮扶的队列中,为其提供物资帮扶,在学校他也参加了中心的社会工作小组活动。曾在与孩子的交谈中他说,“即便父亲触犯法律服刑,他也非常想念父亲,经常会数着日子,算着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2月18日,宝鸡新星的工作人员陪同孩在监狱的支持下开展了亲情帮扶活动,让孩子和年迈的奶奶有机会走进高墙,零距离地与自己的亲人见面,他们相拥而泣,促膝长谈,不善言辞的孩子一直拉着父亲的手,用眼泪来表达他对父亲的思念。一家人聊聊家常,聊聊生活,聊聊学习,爸爸听到孩子学习很好,也很欣慰,表示自己一定会在监狱里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分别时孩子紧拥父亲,这是几年来第一次的相拥,他痛哭起来,全家福是孩子深深的思念,依依惜别,别离的泪水,为这段记忆的长河增添了新的浪花,别离的祝福,为再一次相聚拉开了序幕。

                                                              

       感谢宝鸡监狱为孩子提供与亲人面对面的机会,我们相信在社会的关注下孩子一定会健康成长,为自己的未来增添自己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宝鸡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